2008年12月25日 星期四

大 人


今天是2008年的聖誕節,昨晚聖誕夜去看陳珊妮演唱會,很期待也很滿足,公主的唱腔果是驚人,現場的視覺特效也不賴,寫這篇文章時其實聖誕節已經過去了,一如往常沒有什麼特別的活動,下班直接就回家了,朋友問我說怎麼沒有出去玩,其實我想了很久為什麼?沒人約嗎沒對象嗎沒朋友嗎,我想想這天我只願意當個被動的存在者,實在不想出了門在大街上看別人幸福樣子,然後來突顯自己的孤單,沒有必要做這麼讓自己失落的行為,當然別人幸福是很好的,是理所當然的,這麼白話的文字是非常非常需要勇氣才能寫的,對我來說一些黑暗的面相似乎都圍繞著,隨著年紀越來越大看事情的態度整個會讓我用吃驚來形容,相對的也知道自己選擇的是什麼決定,錯就是錯對就是對,責任這種事情總是在大人身上才真正的清楚明瞭,身邊的朋友越來越多做一些對自己善良的決定,當然也一個個離開我身邊,也許不是長久只是短暫,但是光想就是種循環,一個回來一個離開又飛走,當我思考這問題時實際面是殘酷的,我也想離開了,但是能去哪裡?安於現狀實在是我最不願意做的行為,雖然現在工作難找,但是小時候的夢想距離越來越遠,人越大現實面越多,社會給的機會好像也越來越少,是因為人們都習慣於打嘴炮嗎,出張嘴然後跟做的成反比,真是讓人討厭的觀感,再艱難的路我想還是要走下去,因為是我鋪下去的,只有我知道它會通往哪裡,希望是光明有希望的,至於黑暗跟死亡就留在我心中。

沒有留言: